沧羽风涯

蹲在全职坑底望天中。
大眼本命,温油的巨蟹暖男请嫁给我!

能日更吗?……尽量吧。
能不坑吗?……尽量吧。
能不虐吗?……尽量吧。

【你是我爷爷】番外 芒果奶油卷 (上)

嗯,这篇是先前的《你是我爷爷》的番外,主刷CP是肖翔。

感谢 犬酱 @零叁 提供了这么一个恰到好处的名字。 

芒果会让人上瘾,奶油甜腻却不可或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甜蜜,让人欲罢不能的爱意,就是这篇番外的主题啦。

这篇故事的发生时间,是紧接着本篇内容哦~

PS:先前在本篇里埋下的伏笔有少年发现吗?

====================================

芒果奶油卷(上)


孙翔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停在他脑海里的最后一个场景,是孙哲平搂着张佳乐低头对他身边的人说话。

叶修的药似乎效果不错啊,吃了药好的就是快。

他坐起身来,脑袋像是被灌了铅一样沉重成一个严密的球体,后脑偏右的地方还突突地跳着发疼。

……为什么不给我也来一粒啊,真小气。


“你醒了,喝点水吗?”

肖时钦正坐在床对面的桌子前打荣耀,听见响动回过头来问到。

正处在迷茫混沌状态的孙翔猛然扭头,差点被沉重的脑袋带偏了重心一头栽在床头柜上。

“你怎么在这儿……”

“孙哲平前辈拜托我把你……带过来的。”

肖时钦斟酌了一下,决定换一个不会让孙翔炸毛的动词。


孙翔喝多了酒倒不吵不闹,只是一味的睡。

醉倒的人四肢都是僵硬的,孙翔根本没法靠自己的力量走到房间去。

于是事实的真相是一米八的肖时钦半背半扛着一米八五的孙翔举步维艰,一步三蹭。

终于到了房间门前,肖时钦侧着身子掏房卡,一不留神孙翔的头就撞到了门框。

砰的一声响。

好不容易推开房门的肖时钦觉得自己的后脑勺也在突突地疼。


肖时钦喜欢孙翔,这事儿知道的人不多。

孙哲平知道这事儿是在国家队的庆功宴上。

当以韩文清和孙哲平为首的家属后援团打开苏黎世酒店的房门时,国家队全体队员已经全都醉倒在叶修的套间里了。

一队人抱的抱扛的扛,把一堆人送回房间。

扛到肖时钦的时候,就看着肖时钦端着一盘子奶油蛋糕死活不撒手,谁也没法抢下来。

直到孙哲平拖着孙翔从肖时钦身边经过。

肖时钦一松手,一盘子奶油就扣在了孙翔胸口上。

作为一个过来人,孙哲平一下子就懂了。


是的,没错。

孙翔从小就爱吃蛋糕上的奶油花,特别喜欢。

他曾经有过舔掉自己外公生日蛋糕上的奶油只剩下蛋糕坯的伟业,因此被他爸摁住一通暴打。

后来长大了懂事了,孙翔就自己买蛋糕,专买奶油多的。


肖时钦知道孙翔爱吃奶油,是因为在嘉世的时候队里有人过生日。

常参加生日趴体的人都知道,生日蛋糕不是用来吃的,那必须是用来砸的。

嘉世的人也不例外,一个队的人拥到附近的KTV里连唱带闹。

寿星被砸了一脸的奶油,还因为游戏输了被逼着载歌载舞一曲《我是女生》。


孙翔作为队长也去了,但是他一直高冷地坐在角落里玩手机喝饮料。

又是一局战罢,孙翔仰头喝干了杯中的饮料,站起来走去吧台。

一瞥就瞥见了旁边还剩一多半的奶油蛋糕。

他鬼使神差地切了一块奶油多的,端着回到角落里。


肖时钦接了个电话,等回到包厢里的时候就看见孙翔躲在角落里吃蛋糕。

明暗的灯光在脸上交织闪烁,明明吃着甜美的蛋糕,却没有与之相配的快乐表情。

热闹是别人的,他什么也没有。

肖时钦的心像是奶油软软地堆了起来,被那个人一戳就又塌下去。

有踏空的失落感,也有被充满的满足感。


评论(17)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羽风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