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羽风涯

蹲在全职坑底望天中。
大眼本命,温油的巨蟹暖男请嫁给我!

能日更吗?……尽量吧。
能不坑吗?……尽量吧。
能不虐吗?……尽量吧。

【全职高手】【民国风】【韩张】情结(伍)


(伍)

时隔四个月,韩文清又一次来到了张新杰的诊所。

没有寒暄也没有询问,目睹经历了全过程的张新杰甚至连白大褂都来不及换上,就剪开了韩文清的衣袖开始查看伤情。

陪同前来的张佳乐有些疑惑,他自以为不为人知地戳了戳身边的林敬言,小声问道:“老林,这西医……都这么粗暴啊?”换来的是林敬言的无奈一笑,和韩文清的一记怒视。

而被说是“粗暴”的张新杰,此时仍在动作轻柔地检视那只受伤的手臂,末了,他抬起头对韩文清说:“不行,你还是要去教会医院。”

“你治不了?”

“我能治,但是……那里的药物器材比较全。”

“你能治就你来,我相信你。”

“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事。我虽是大夫,但也不是每一科都精通的。”张新杰摇摇头。

韩文清的眉头皱了起来,显然有些不虞。

“我并非推诿责任,但你是习武之人,习得又是拳法,我实在不敢冒险。”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去拿夹板,“先固定一下,然后我陪你去医院。”

在张新杰的坚持和林张二人的劝说下,韩文清最终还是去了教会医院,张新杰和那里的骨科医师有些交情,治疗起来也格外的用心些。包扎固定完毕后,方明华送走了韩文清一行人回到办公室,却看到张新杰还等在那里。

“怎么,你留在这里还要我请你吃饭不成?今天可不行,晚上我约了人。”看着即使穿着便服也坐着笔直的张新杰,方明华笑着打趣道。

“我只是想问问他的手臂能不能恢复完好。”张新杰开门见山直接说。

“他的情况你也看到了,右臂尺骨骨折,好在不是粉碎性的,恢复几个月也就行了。”方明华一脸轻松。

“他……是个拳法家。”张新杰难得的迟疑了一下。

“嗯,理论上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你的应急处理做得也很及时,不过平时还是得在饮食活动上注意些。”

“就按书上说的那些?”

“倒也不用那么死板啦,你可是优等生,你们教授难道没教过你要变通?”方明华忍不住打趣道,“还是说,新杰你这是关心则乱?”

“毕竟他是为了我才受的伤,理应由我负责。”张新杰说罢站起身来,“下个月10号我陪他来复查。”

“哎哎哎,新杰你这是被我说中了心事就要走啊,你怎么知道那天是我的班?”

“你习惯把有事的日子都圈起来。”张新杰指了指墙上的日历,上面画着一个个红色的圈,“我走了。”

“真没趣……那下次一起吃饭啊,静媛也好久没见你了!”

“我会把时间空出来的。只是希望不要再去上次那家西餐厅,他们家的餐具摆的总是歪歪扭扭。”

“知道啦,就你这么细致。”方明华没有送张新杰出门,而是坐回办公桌后写起了病历。

方明华和张新杰二人是在德国相识的,两人年龄相仿,又都是医科生,共同话题不少,关系自然亲密些。他们所在的城市中国学生并不多,因此方明华的未婚妻张新杰也认识,他们几人之间并不拘束,这大抵也是异国漂泊过的人的共同之处:在陌生的环境中有人能和你说一样的语言,有一样的思想,这便让人感觉格外亲切和温暖。

方明华和张新杰是同届毕业,只是张新杰毕业了便直接回家,和家里人闹翻了才来到这里开诊所;而方明华则是来到了未婚妻所在的城市,又凭着教授的推荐进了教会医院工作。二人一直有书信往来,但除了张新杰刚到这里时方明华曾经为他接风洗尘见过一次,之后几个月便一直没能得空见面,此次好不容易相遇,却是在这样并不适合老友相聚的工作场合下。

况且,想那小子也没什么心情谈笑风生吧,看急的那个样子,还说不关心。方明华暗暗想着,一会儿一定要把这趣事讲给未婚妻。

张新杰出了医院大门却没有回诊所,而是直接拦了辆人力车直奔霸图武馆。

“张医生?”接到守门的小弟子通报匆匆迎出来的宋奇英看着张新杰一脸诧异。

“带我去见你师父。”

这是张新杰第一次正式踏进霸图武馆的大门,他跟在宋奇英身后,穿过校场和功房,又绕过一座颇有些意趣的假山,这才到了武馆众人所居的后院。

“西院和跨院住的是内外门弟子,东院是客房,现在是张师父和林师父在住,正院是师父的房间。”宋奇英一边介绍着往前走,已经到了韩文清的房门口。

“师父,张医生来拜访。”房门没有闩上,一推便打开了。


评论(3)
热度(13)

© 沧羽风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