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羽风涯

蹲在全职坑底望天中。
大眼本命,温油的巨蟹暖男请嫁给我!

能日更吗?……尽量吧。
能不坑吗?……尽量吧。
能不虐吗?……尽量吧。

【你是我爷爷】番外 瑞士莲

关于双花的故地重游(?……

======================================

 

孙哲平是在第十三赛季结束后退役的。

某种意义上说,他在联盟中经历的时间跨度是最大的。

整整十二年,刚刚好一个轮回。

 

其实最后一个赛季他已经基本不上场了,偶尔出战一场个人赛,更多的只是为了发挥一下老将的作用,利用经验更好地分析了解对手。

四年过去,随着义斩成绩的稳定,不少有潜力的选手看到了这支队伍的优势,愿意加入进来。

而当初稳定的义斩土豪五人组,也有人成家立业,不得不离开,现在只有楼冠宁还坚守在战斗的第一线,但也有了打轮换的心思了。

 

“咱们也老啦。”

张佳乐对着镜子左找右找,终于找到了一根白发,恶狠狠地拔下来的时候还不小心多拔了一根黑的,疼的龇牙咧嘴。

“哪儿啊,我比你还年轻点。”

孙哲平躺在床上看着爱人在镜子前折腾,嘴角挂着一丝懒洋洋的笑意。

 

“不过我可有一颗年轻的心!在公会里他们还都叫我乐哥呢!”

张佳乐扭过头不满地瞪了一眼。

“是是是,你可年轻了,青春不老。”

“这还差不多。诶对了,你昨天晚上说有好东西给我,是什么?”

“昨晚上不要,过了这村没这店了。”

“那不也是你的错!都是你害的!退役了就更不知收敛……”

 

两个人之间是没有秘密的,家里的柜子抽屉门窗,所有的锁都配着一对钥匙,两个人一人一把。

趁孙哲平在厨房做早饭的功夫,张佳乐左翻右翻,最后从床头柜里翻出了一本旅游攻略和两张机票。

 

“大孙你想出国旅游啊?”

张佳乐叼着火腿片,冲着坐在桌子对面的孙哲平抖了抖手中的旅游攻略。

“啊,出国看看,长长见识。”

“啧啧,瑞士咱不是去过了吗?不过上次去光顾着比赛了,也没好好玩儿。”

“嗯。”

“行吧,去就去吧,下周三出发?”

“是这周三,今天周一。”

“靠!今天不是周五吗?昨天咱不是还看《孙子去哪儿》了吗?”

“昨天看的是重播,而且还是你上周看过的那期。”

“我说怎么有点儿眼熟……”

 

这一次其实还是没有什么行李。

两个人带了几件衣服,马马虎虎凑了半箱子东西,张佳乐觉得也就差不多了。

“大孙啊,咱这是不是就叫,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这可不是说走就走,我可筹划了好久啊。”

“切,我看出票日期啦,明明是上周才出的。”

 

“张佳乐,站起来。”

“干嘛?”

“箱子都快被你坐裂了。”

“靠靠靠你是嫌我胖了吗?!”

“我喂的,我高兴。”

“这还差不多……”

张佳乐没细想,当然也就没发现他的确胖了的事实。

他欢天喜地地奔去厨房吃孙哲平新烤的苹果馅饼,孙哲平趁此机会又往箱子里塞了不少东西。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苏黎世住了两天,去曾经收获过荣耀的场馆故地重游了一番之后,两人驱车来到了名为卢塞恩的小镇

瑞士的七月温暖却不炎热,阳光恰好,天空碧蓝,倒映在湖水里的白云悠闲地飘过眼底,走在湖边的人也不禁被感染了慵懒的气氛。

 

“这才是生活啊……”张佳乐坐到了湖边的长椅上,看着四周的古建筑感叹着,“要我说根本没必要住什么酒店,就躺在这湖边……”

他一挥手,颇有些以天为盖地为庐的兴致。

身边的恋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会滚到湖里去的。”

曾有坐在马桶上睡着了之后歪倒在浴缸里的事迹的人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次是意外!”

 

这一路都是孙哲平在安排,衣食住行无一不合张佳乐的心意,他也乐得清闲,轻松地享受爱人的体贴。

吃过午饭,孙哲平看了眼手表。

“跟我来。”

张佳乐一身轻松地跟了过去。

 

教堂被阳光镀上了明媚的金色,球形的圆顶倒映在湖面上迎着粼粼波光。

走近一点就有管风琴的声音悠扬地响起来,回荡在耳边,听上去多了一份静谧的舒缓。

“大孙你看,这教堂的双塔好对称,张新杰一定喜欢这里。”

张佳乐被孙哲平拉着走进教堂,一边左顾右盼,一边小声说道。

 

“那你呢?你喜欢这里吗?”

“我、我说不清楚……看电视里都是结婚时才来教堂的……”

“对啊,来教堂的除了做礼拜的信徒,就只有结婚的新人了。所以……”

孙哲平换了个姿势牵起张佳乐的手,直接向前走到祭台前,正有一位牧师等在那里。

“所以,我们结婚吧。”

 

“祝福你们。”

牧师是个金发的欧洲人,在念完长长的誓词后,他又用中文重复了一句,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台下的两人。

他不太懂中文,但是他看着台下新人的小声交谈,便觉得两人一定在交流什么甜蜜的体会。

新人嘛,都是这样的。

他没有打扰他们——转身走了出去。

 

“孙哲平……你什么意思。”

“宣誓都宣完了你说什么意思。”

“咱们不已经办过典礼了吗。”

“谁说不能办两次。”

“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我这什么都没准备。”

“准备好你自己就行了。”

 

其实张佳乐明白孙哲平是怎么想的。

尽管也办了酒席,亲友们理解也好支持也好,也都算知道接受了这件事。

但他们始终没法得到某些形式上的认同,至少目前不行。

当然,比起身边的人来说,这不算什么。

然而,说一点遗憾都没有,却真的是自欺欺人了。

 

所以,当张佳乐和孙哲平站在教堂里,在十字架下郑重地宣誓许诺时,他们的想法是一样的。——至少会有神明来见证这一刻的真心吧。

这也就足够了。

 

走出教堂的时候,张佳乐在台阶上停住了脚步。

“哎,大孙……”

“嗯?”

“早知道我就穿的好看点了,这多重要的日子啊。”
“你今天穿的就挺好看。”

“是吗……可这衣服是你挑的……”

“…………”

 

“哎我不是说你眼光不行,你看你买的巧克力就挺好的。”

张佳乐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上午刚买的巧克力。

“这都有点化了,不过味道还行,你也尝尝?”

“尝尝。”

孙哲平一把拉过张佳乐,吻了上去。

 

管风琴的声音从门缝和窗口飘出来。

空气中的尘在阳光下飞舞。

远处隐隐约约地传来整点的钟声。

在这一片喧嚣的静谧中有一对恋人。

他们正分享着巧克力的味道。

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

废话写在最后。

终于把这篇的双花番外写出来了,故事也差不多真的要结束了。

《你是我爷爷》是我写的第一个中篇,7月份有了灵感,8月份开始写,9月份本篇完结,今天番外也完结了。

现在翻之前写的东西,还是有些缺憾,有些想用的梗没有写进去,有些伏笔到最后还是伏笔,遣词造句上也有些问题。

所以就格外感谢能看到最后这一篇的你们,还是喜欢这篇文,喜欢这个故事。

以后还会努力写下去,也希望终有一天,能够描绘出让自己没有遗憾的作品。

最后,愿我们和他们的生活也像巧克力一样,尽管时有苦涩,但最后都是甘醇的余味。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羽风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