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羽风涯

蹲在全职坑底望天中。
大眼本命,温油的巨蟹暖男请嫁给我!

能日更吗?……尽量吧。
能不坑吗?……尽量吧。
能不虐吗?……尽量吧。

【多CP主双花欢乐向】你是我爷爷 chapter2

越忙的时候越能码字,我是受虐狂吗……

OOC私设什么的请多包涵。


Chapter 2

 

其实孙哲平也已经很多年没见过孙翔了。

他们上一次见面,还是孙翔的亲爷爷去世,孙哲平被父母带着去吊唁这位远房的表哥。

孙翔那时刚上幼儿园,不懂得什么叫死亡,他不明白为什么家里突然来了这么多人,也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会哭。

在一屋子喧嚣悲戚的人声里,孙翔坐在角落里的小板凳上,穿着一件粗布白褂子,好奇的左右张望着——他与这个场景显得格格不入,但显然没有人会在这时理会一个孩子。

 

孙哲平走了过去,刚刚掉了一颗门牙的他说起话来有些漏风。

“我是孙哲平,你叫什么?”

“我叫孙翔,我今年四岁。”

“你怎么不哭啊?”

“为什么要哭啊。”

“可是大人们都在哭啊。”

“我有糖吃,我不哭。”孙翔费劲地掏了掏裤子口袋,拿出几块果汁硬糖。

“你给我几块糖,我带你出去玩。”

“行。我想去小花园坐摇摇车。”

九岁的孙哲平牵着孙翔的手出了门。

 

结果孙翔也没坐上摇摇车,原因很简单——孙哲平没带钱。

两个孩子只能坐在街心公园的长凳子上看着其他孩子坐着摇摇车,灰太狼喜羊羊米老鼠……

孙翔抽抽搭搭的含着糖块说:

“你骗人,你说带我坐摇摇车!你把糖还给我!”

孙哲平含着糖含含糊糊的回答着。

“下次带你去,坐米老鼠的。”

“我喜欢灰太狼。”

“他打不过喜羊羊,不坐这个。”

“那就喜羊羊吧。”

两个孩子就这样从下午坐到了黄昏,直到晚饭时才回去。

 

晚饭以后,孙哲平给逝者上了一炷香,之后就被父母带走了。

出门的时候,孙哲平回头看了一眼。

孙翔又回到了那个角落的小板凳上,只不过这次他的糖都吃完了,他只好无聊的玩手指头。

 

下次再见的时候记得带钱,让他坐摇摇车,喜羊羊的。

孙哲平这样想着出了门。

 

不过这之后他们再没见过,直到这次挑战赛。


1分17秒。

孙翔坐在选手席上看着大屏幕,孙哲平打败对手,只用了1分17秒。

他有点想和孙哲平打一场。

 

那天被五雷轰顶之后,他还是查了查孙哲平的资料。

狂剑士,第二赛季百花出道,第三赛季“繁花血景”,亚军,第五赛季受伤,退役……

然后就是挑战赛加入兴欣,回归。

中间那段漫长的时光,是一片空白。

孙翔又抬头看了看大屏幕,已经是忍者潜伏在元素法师身后的场景了,但是那个1分17秒还停在他的脑海里。

 

孙翔有点小得意。

到底是我们老孙家的人,就是那么拽。

 

“孙翔,该你上场啦。”肖时钦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

“哦,就来。”

不过还是我更强一点,换了我,一分钟就够了。

 

下次一定要打打看。


评论(5)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羽风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