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羽风涯

蹲在全职坑底望天中。
大眼本命,温油的巨蟹暖男请嫁给我!

能日更吗?……尽量吧。
能不坑吗?……尽量吧。
能不虐吗?……尽量吧。

毕业礼【甜的!】

你看,我也是会写甜文的对不对!

=======================

毕业礼


数学系的罗辑放弃了保研资格,这一点让认识他的老师同学都很惊讶。作为张以川教授的得意弟子,参与过不少课题的罗辑成绩优秀,表现良好,早就进入了保研名单。

但是经过三天的思考,罗辑最终没有提交那份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保研申请表。

“你想好了?你是可造之材,不继续搞研究可惜了。”张教授挤出了不多的时间,来和自己的学生沟通。

“想好了,我还是想做职业选手。”罗辑抬起头面对着导师,目光坚定,“我热爱数学,但现在……我有更想追求的东西。”

张教授笑了:“既然你已经想明白了,我就不多说了。数学随时欢迎你。”

罗辑起身给恩师深深鞠了一躬。


大四的下半学期已经没什么课了,毕业典礼临近,校园里满是行色匆匆的准毕业生,穿着正装奔赴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在一个又一个实习中辗转奔波。

不过已经在兴欣当了两年职业选手的罗辑不必再为此操心,他正在宿舍里收拾行李,准备一拿到毕业证就搬到H市。

放弃数学,罗辑是很遗憾的,自己从小研究数学,一路在各类比赛考试中披荆斩棘杀入大学,师从张以川教授,说对数学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事实上,罗辑曾经以为这一辈子都会和数学一起度过,考研读博然后留校任教,搞研究带学生……

有不少同学说罗辑有点呆,什么问题都能套到数学上,而罗辑自己也曾经这么想。

直到他在兴欣遇到了包荣兴,这个永远摸不到规律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他下句话会说什么,下个举动是什么,不知道他会怎么想,怎么做。

这简直就是和自己相反的存在,而自己偏巧还被他认成小弟——还偏偏喜欢上了他。

在包子跳跃的思维和每天都开心的笑容下,罗辑觉得自己引以为豪的计算能力完全派不上用场,甚至连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为什么喜欢他,都搞不清楚了。

但是想要和他在一起,这一点他却很确信,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


N大的毕业典礼定在下午,因为人数众多,毕业生都是按着院系分批入场。罗辑所在的数理学院排在前面,从礼堂出来时,罗辑手里已经拿到了毕业证书的本子。

和舍友拍了合影,全班拍了集体照,全系拍了纪念照……一通下来,罗辑热的全身是汗,只想快点回宿舍洗澡。

“小弟——小弟——”这一定是天太热了出现了幻觉,罗辑加快脚步。

“你怎么不理我!你居然敢不理老大!”气喘吁吁地声音从背后传来,包子一巴掌拍在罗辑肩膀。

“哎?你怎么……”

“老板娘说你今天毕业典礼啊,我就过来了。”包子把胳膊搭在罗辑肩上,“哎呀你们怎么都穿的黑漆漆的。”

“那你怎么找到我的?”罗辑深知在黑压压的一片学士服里找到一个人是很难的,他也没觉得自己穿上学士服就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普通的身高普通的体型普通的眼镜……

“一看就知道是你啊!”包子随口答,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罗辑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对了,老板娘说该给你点礼物什么的庆祝……”包子开始在口袋里掏掏掏。

“啊,不用的,你能来我就很高兴。”这是真心的,还有什么礼物能比你更好呢。

“有了——!”包子翻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看是一个圆溜溜的镀银小碗,“你看,这个杯子用来喝水是不是很不错。”

“这是碗不是杯子啊。”罗辑无奈了。

“是吗,都差不多。”包子挥挥手,“拿着拿着,老大送的不能不收。”

罗辑无奈地接过了这个被叫做杯子的碗——行李都装好了,这东西要放在哪儿呢……

“老板娘说送杯子就代表一辈子,怎么看你不是很喜欢呢。”眼看要走到宿舍楼下了,包子突然说了一句。

罗辑差点儿没绊倒趴在路上。

“哎哎,你真的不喜欢啊?我再去换一个就是了。”包子把罗辑拽起来,“哎,现在说一辈子有点早是吧。可是我觉得一直给你当老大,一直跟你打游戏也挺好的,是吧。”

“…………”

是的,不能更好了。

“小弟,你这是摔疼了吗?别哭啊。”

你是我最好的毕业礼,无与伦比,无可匹敌。


评论(4)
热度(29)

© 沧羽风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