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羽风涯

蹲在全职坑底望天中。
大眼本命,温油的巨蟹暖男请嫁给我!

能日更吗?……尽量吧。
能不坑吗?……尽量吧。
能不虐吗?……尽量吧。

【全职高手】【民国风】【韩张】情结(柒)

对不起这章有点短……

不过重要的章节和字数无关!

深夜报社我写的也很不容易啊亲们!


(柒)

“韩师父,你也吃牛排吗?”张新杰的眼神从厚厚的菜谱上投射过来,似乎看出了韩文清的窘迫,又似乎只是单纯的询问。

“嗯,和你一样。”韩文清“啪”地一声合上菜谱。

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他第一次来西餐厅,对于点菜什么的,说是一窍不通也不为过。其实武馆里也有年轻人喜欢尝试种种新鲜玩意儿,甚至连和韩文清同岁的林敬言都有一身挺括的毛呢西装,还配了不知是谁挑选的红色领结,但韩文清却是货真价实的第一次接触西医之外的西洋文化。

韩文清坐在西餐厅里,感觉着四周的人都有意无意地注意着他,饶是风里雨里锻就的钢筋铁骨,也抗不住这么多人的注目礼。他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感觉长褂子的领口勒着他的脖子,布鞋紧紧地箍着脚踝,两只手更是别扭的几乎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桌子那头张新杰已经低声对服务生点了单,扭过头来就看到了一个浑身僵硬的韩文清。他忍不住挑起了嘴角——却不是嘲笑,只是觉得有些新奇——这个刀伤骨折都不曾喊痛的男人,竟还有如此……有趣的一面。他轻轻用食指叩了叩桌面,待韩文清把注意力转了过来,才开始慢条斯理地铺餐巾、理刀叉。对面的韩文清也不是笨人,便照着一一做来,虽有些僵硬,但也无甚差错。

餐厅里的人或许是看腻了,又或许是觉得这不过是有人故意穿了长褂来玩乐,渐渐也将目光移了开去。韩文清感觉到了,肩膀也渐渐放松了下来。

服务生为两个人倒了开胃的香槟,微微躬身退到了一边。张新杰浅啜了一口,终于小声开口道:“韩师父可是第一次来西餐厅?”

韩文清放下高脚杯,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确实。”

“其实韩师父无需如此紧张,西洋崇尚自由民主,和韩师父的性格颇有相通之处。况且——”张新杰倾身凑近了一点,“到底是我们花了大洋来这里消费,他们总不敢横眉冷对的呀。”

韩文清撇着眼前人带了丝戏谑的脸,皱起的眉舒展开了一些。

香槟酒不辣不冲,喝上去有些甜腻,韩文清不太习惯,只抿了一口便放到一边,心下暗暗想起曾喝过的烧刀子,一口下去喉咙像是生出了火,烧灼着喉管和口腔,却别有一番潇洒和豪爽。对面的张新杰姿态优雅地拈起高脚杯,倾斜杯口向他轻轻点头致意,然后小口地饮下金色的酒液……

一个月来,张新杰和韩文清每天有几乎一半的时间在一起,这种同饮同食的生活无疑极大地拉近了二人的距离,这一切对于韩文清最直接的影响是:他不想再称呼张新杰为“张医生”了。

“新杰,你……”

该死,这洋人的酒竟然也这么容易上头吗?喝一小口就让人头皮发麻,神志不清,他居然真的叫出来了。

然而对面的人却毫无殊色,仿佛一直以来他都是这么称呼的一样,自然地抬起了眼,露出一个疑问的神色。

韩文清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张新杰倒也不急,好整以暇地放下酒杯,将双臂支在桌上,慢条斯理地交叉活动着手指。在韩文清看来,那灵巧白皙的手指,就像是一只优雅蝴蝶,轻盈地振翅撩动着光影,而自己的手……

不用看,也能清晰地记得宽厚的手掌绝对和“柔软”二字无缘。手指甲剪得很短,为的是挥拳聚力时不会伤到自己;关节处常有伤痕,拳套戴久了,摩擦的部分几乎要生出茧子来;手背有几道深深浅浅的疤痕,早就忘了是什么时候落下的;指腹处也有茧子,曾经用手击打木人铁砂,早就让皮肤粗粝坚硬……他把紧握的双手藏到了雪白的餐巾底下。

张新杰似乎注意到了韩文清的不自在,停下了双手的动作,他放下双手正打算开口说话,侍应生却端上了滋滋作响的牛排。

韩文清又皱起眉来,往后挪了挪椅子,那所谓的牛排在他看来根本就没有熟,但看着张新杰显然很满意的样子,他还是没有说话。他学着周围人(特别是对面的人)的样子,别扭地拿起了刀叉,对着这块酱汁四溢的牛排却左比右划,手里的刀子怎么拿都不得劲,好不容易切了一下,却一下子滑了开去,刀尖切在盘子上发出刺耳的“吱啦——”一声,引得周围人都看了过来,他便有些急了,手中的叉子一个没拿稳,“叮”一声掉了下来,砸的绘油彩的骨瓷碟子一声脆响。

对面的张新杰却好像没听见似的,依然专注的和自己面前的牛排奋斗,从左到右从上到下,银色的餐刀餐叉搭配默契,切出的肉块几乎大小一致……

然后,他放下刀叉,伸手把韩文清面前的碟子换了过来。


评论(3)
热度(10)

© 沧羽风涯 | Powered by LOFTER